[分享]旅行時備份大量照片的輕巧器材方案


↑出國帶這些,可以存好幾TB的照片,還可以分享喔~



喜歡拍照的朋友們應該都有一些經驗;

那就是出外多天旅遊時,拍攝的照片該怎麼整理。

尤其現在高端一點的相機都有raw檔可以後製,再厲害一點的出外都是拍影片,

隨便都是幾十幾百G的檔案再跑吧。

20170605哈利利市集
↑出國玩時,總是會戴上滿滿的照片(我啦,尤其每個地方總是要來個三四張不同角度XDD)



以下依據我身邊攝影朋友的類型,
整理出三種類型的照片整理儲存方式:


一、買很多記憶卡,記憶卡滿了就換卡。
(這種大部分都只拍jpg,不只拍jpg的話raw檔很大,
如果又是頂級相機配合頂級高速卡...感覺天數多一點不是很划算)
也有一種是買容量最大的ipad來裝照片的...

二、出外都會帶筆電,所以外接個硬碟,多帶幾條線,甚至隨時可以修個片也是很合理的。
(這種很專業,通常大包小包,我曾經這樣,但我是不太專業的假專業XD)

三、介於中間,想要拍美美的照又想要輕鬆的旅遊~(每個人都想這樣吧...)



然後,我就來分享我目前是怎麼用有限資源,讓我的旅遊過程盡量輕鬆,簡化裝備...

先簡單說明以下所準備的3C用品項目:
1.五孔自動變壓萬國插頭延長線 [Power Bagel]
2.USB多孔高安培充電器[PQI Power smart i-Charger 40W]
3.外接USB硬碟及記憶卡備份盒[kingston mlwg3]
還可以無線分享照片及網路,當行動電源...這東西好厲害!!
4.硬碟
kingston mlwg3+硬碟+無線傳輸包+Power Bagel+充電器
↑我把硬碟跟kingston mlwg3一起放在一個sony送的包包裡


然後說明一下各自的功能:
1.五孔自動變壓萬國插頭延長線 [Power Bagel]
【MOGICS】Power Bagel
可愛的東西,輕巧超方便,用他可以取代延長線。
總共多出五個11字的插座及兩個usb 5A充電座,
內建100v~240V自動變壓,而且自帶萬國插頭。
↓大概看圖說故事
【MOGICS】Power Bagel
而且還有內建保險絲預防過熱燒掉,
更神奇的是除了內建保險絲還多藏了一個備用保險絲
以防真的燒掉還可以換掉保險絲繼續用XDD!
這家公司真是太用心XDDD!!!
還有這尺吋!!連普通的五插座延長線都辦不到阿!!
(未來會寫個詳細使用說明再來連結~)


2.USB多孔高安培充電器[PQI Power smart i-Charger 40W]
充電器
這個應該不用說明吧,要幫手機、平板、像機、備用電池充電,
還要幫下面準備說明的記憶卡備份盒充電的必備電器阿。
我買的是五孔的 PQI Power smart i-Charger 40W ,
沒辦法,全家大小的3C產品一到飯店都是丟給我充電....
各位看官可以自己選擇自己適合的大小跟瓦數來購買喔。


3.外接USB硬碟及記憶卡備份盒、無線分享照片及網路,當行動電源...
[kingston mlwg3]這東西好厲害!!

kingston mlwg3+硬碟+無線傳輸包+Power Bagel 拷貝
這東西野蠻神奇的,讓你可以記憶卡跟外接硬碟檔案互通!!
(白色的那盒,黑色是硬碟啦)
讓我來細數他的功能給大家看
1.可以讀SD卡
2.可以讀USB外接硬碟(我用USB3.0外接硬碟可驅動)
3.可以透過app 操作,看SD卡或USB硬碟裡的照片影片音樂,
最多同時三人還五人可讀取忘記了XD
4.可以透過app 操作,把SD卡資料拷貝到硬碟
或是反過來把硬碟資料拷貝到SD,速度尚可。
經過我不嚴謹測試,SD>USB硬碟大概2GB一分鐘。
5.可以當wifi橋接器
6.可以接RJ45透過wifi分享網路
7.可以當5000ma的行動電源
kingston mlwg3
反正蠻威的!!未來也會寫篇app使用說明,
有興趣的看官自行搜尋商品名稱也可以去官網看喔~
kingston mlwg3

4.硬碟
這個...就應該不用特別說明了吧...

先大概把器材說明一下,
未來再把 bagel 跟 mlwg3個別寫篇文章祥細解說

張貼留言

0 留言